锦一柱

同人文写手,主恋与,女大学牲不定期更新
微博:@锦一柱你天天开心

当四野和你一起过万圣节之许墨

你没想到许墨说的僵尸是这个。


万圣节的前一周,许墨邀请你和他一起出席恋语大学的万圣节派对,你答应了顺便问他打算扮演什么。


他回答你:僵尸。


你本以为会是“生化危机”里那种鲜血淋漓口歪脸斜的丧尸,还期待着平时文质彬彬的许墨脸上涂满血浆的模样 直到许墨发来的图片打碎了你的所有幻想。


他发来的,是《僵尸先生》电影的截图。


失落感不到三秒便被新的一个主意代替,你拿起手机拨通了公司造型师的电话。


许墨诧异地看着一身长袍,手里还拿着铃铛,腰间一个小包。


“怎么样,猜猜我是什么身份?”


许墨思考了好一会儿,突然想到什么似得,说:“赶尸人?”


“对啦!”你点点头,但又小声地补上:“我听说赶尸人一般都要身高一米七以上,虽然我没有但就配合我一天啦。”


他笑了笑,抱着衣服掀开了试衣间的帘子。


中国的僵尸大多都是清朝官兵的形象,你帮许墨别上假辫子后看了看他。


感觉好像少了什么。


对了!你从腰间的小包里拿出了一张暖黄色的符纸,用许墨头上的帽子压住。


“好啦,完工。”你十分满意许墨的扮相:“这样你就是我的鬼啦。”


他笑着:“那你说说,我什么时候不是你的了?”


许墨让你一直牵着他的手也是有原因的,恋语大学里的人多到超乎你的想象,可能是上次过七夕时你的关卡顺序上面的意外导致了你和大部分都人群错开了。你看着密密麻麻的人群,牵着许墨的手不由得紧了紧。


“怎么,还怕和我走散吗?”


你摇摇头:“我只是觉得,这里人这么多,回头再牵牵错人了的话就很尴尬了。”


他笑了笑:“那就一直牵着,不要松开。”


路上有几个许墨的学生和他打招呼,你甚至还看到有拿着手机偷拍他的人。


啧,这家伙人气怎么这么高。


“教授,我想……和您拍个照,可以吗?”


又是一个来和他求合照的女学生,看着她闪闪发光的大眼睛,许墨还是征求了下你的意见。


你没有拒绝,那个学生把她的手机递给你让你帮个忙,你很快地拍了几张让她自己选。


她向你道了谢,正想离开时许墨叫住了她:“如果可以的话,是否能帮我们也拍一张呢?”


学生很爽快地同意了,许墨把你拉到他的身边,揽住了你的肩膀。


“师母您笑一个,3,2,1,茄子!”


诶,那个学生刚刚说了什么?


许墨接过手机礼貌地道了谢,并把照片传给你:“还在不高兴吗?”


你不承认地摇摇头,自己却没意识到已经从牵着他到紧紧地挽住他的胳膊,生怕他跑走一样了。


他低头看了眼那只被你抱在怀里的手臂,你立刻放手。


“不是说好不能松开的吗?”


“刚刚帮你拍照的时候不都松了好几次了吗……”


“好,这下再也不松开了。”


怎么感觉这个场景有点似曾相识?


你舔着许墨给你买的波板糖,味道甜甜的,还有一股很浓的香芋味。在路过一个小摊贩时,看到有个学生在卖可爱的僵尸手偶。


因为许墨怎么也不愿意松手,你只好叼着那个波板糖,单手给许墨套上。


一个大僵尸和小僵尸面面相觑,这个场景竟然出乎意料的可爱。


那个手偶最后自然是被你买了下来送给许墨。


“许墨,你们研究所是不是有湘西的同事啊?”


“有的,怎么了?”


“那,他有没有真的接触过赶尸呢?”


许墨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会:“这个,我也无法给你准确的答案呢。”


“但是,如果是我迷路了的话,可以和你回家吗?”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