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一柱

同人文写手,主恋与,女大学牲不定期更新
微博:@锦一柱你天天开心

当四野和你一起参加运动会之周棋洛

“同桌同桌,你是不是也报了1000米,诶不对,800米?”


美好的午觉被周棋洛打断,你眼睛都没睁开:“嗯……”


“那太好了,今年,我们又是长跑组合,到时候你可要给我加油啊!”


你把头埋进胳膊里,软绵绵地敷衍着他:“好的好的会去的。”


结果自然是你差点忘记了这茬,你同学把你推到跑道旁的时候周棋洛就在起点处气鼓鼓地看着你。


周棋洛喜欢你,所有人都知道。


你叼着一根冰棍和他连连道歉,可周棋洛不领情:“哼,我的同桌竟然为了一根冰棍连我都不要了。”


“回头再请你一根,比赛加油!”


听到了你的鼓励,他的心情似乎才好了一点:“我记住了,可不许食言哦!”


你看着他在起点认真地摆好起跑姿势,一身短衣的他更显朝气,在准备之余还不忘冲你眨了下眼睛。


去年的他拿了男子1000米的冠军,今年应该也不例外。一开始他并没有一马当先地冲在前头,反而为了保存体力故意落在稍后方。


操场是200米一圈,1000米的话一共五圈,到了第二圈时周棋洛就开始加快步伐,每过一圈必定要和你打个招呼让你十分怀疑他是不是根本就没有认真在跑。


“你小心一点啊!”在第四圈的时候,周棋洛明显要开始加速了,你朝跑道喊了一声。


结果毋庸置疑,是周棋洛站上了最高的那个颁奖台。


他捧着奖杯接过你刚刚答应他的冰棍,问:“你的800是什么时候开始呀?”


“下午吧,反正不着急。”


“我下午也会去看你的比赛的,也记得要给我打招呼哦!”


你可没那个自信觉得自己有那个体力去大喊:“周棋洛我在这里!”


不过知道了你下午要长跑的他,倒是一直监督你做热身运动,甚至一把没收了你的巧克力:“甜食会糊嗓子,所以不可以吃。”


“你怕不是自己想吃吧?”


“这么多巧克力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单刷副本呢?哎呀别打我啦!我还你我还你嘛……”


800米的赛道旁围了不少人,你站在起跑线上给自己作心理建设:“不能紧张,不能紧张……”


“同桌加油!”


不用想,肯定是周棋洛的声音,你抬头,见他正和你奋力招着手:“不要紧张,我会陪着你!”


陪我?裁判各就各位的口令打断了你的疑惑,只好在跑道上摆好起跑的姿势,准备随时到来的枪声。


本来你就是个来填充一下名额的,并没有什么要拿第一的希望,只要混个名次就好。


这么想着,你便跑完了第一圈,正要经过起始点时不出你所料般,周棋洛那头金发让你一眼就可以在人群里看到他。


“加油加油!冲冲冲!”


他把一叠作业纸卷起来当作喇叭放在面前,朝你打气的音量大到旁人分分侧目。


跑到第三圈的时候你已经有些体力不支,眼看着原本还在身后的选手一个个超过了你,哪怕你一直秉持着跑完就好的心态,但内心的焦灼骗不了你自己。


你想加速,可是脚步却越来越沉重,呼吸也越来越困难。已经没有力气去思考其他事情的你自然也没有注意到周棋洛趁着志愿者不注意,翻过了护栏直接穿过跑道,来到了内侧的足球场。


远处好像有在大声呼唤你名字的声音,是周棋洛!你看到他正站在草坪上,朝你招手。


“我在这里!”


等你快要到他身侧时,他便迈开脚步陪着你跑完那最后一圈。


不是,这家伙知不知道不可以陪跑啊?


“我说过我会陪着你的!”


“不要着急,调整下呼吸,就要最后一圈了。”


他跑得一直比你稍快些,意在让你别泄气,追上他。


不过有他的陪伴,你的注意力被分散了许多,他也没有顾及裁判喊的那几句:“足球场上的那只金毛,回来!不能陪跑!”


就要到最后一个弯道了,所有人都开始发力为最后的终点冲刺,也同样在为了最短的距离争夺内侧的弯道。


分出精力来和周棋洛聊天的代价就是,你没有留意后方即将要赶超的对手,也没有注意到她用手肘撞了你一把。


力道不小,你直接被撞出赛道,整个人摔在草坪上。


“你没事吧?”


周棋洛的声音里充满了关心和着急,刚刚被撞得不轻,你的膝盖磕在草坪上,一时半会还没办法站起来。


看到出了突发事故,志愿者连忙跑来询问你的情况,膝盖和手肘被蹭破了一大块皮,脚踝也有扭伤,周棋洛想扶你起来,可没有力气的你只好趴在他的肩膀上勉强站立。


“疼吗?”扶着你慢慢往医务室走的周棋洛小声地在你耳边问,你点点头。


他停在了一片花坛前,示意你先坐着,随后背对着你蹲下来:“不想走的话我背着你。”


你犹豫了一下,随后还是环住了他的脖子。


“不用担心,我不会让你掉下去的。”


医务室里的双氧水让你一看到就不禁开始发抖,上药时疼到拽着周棋洛的衣摆整个脸都快埋进去了。


最后那个撞你的选手的班级以扣分和取消名次作为惩罚,并且通报批评,他们班的班长还来找你道了歉。


“道了歉有什么用,是能让伤口立刻愈合吗?”周棋洛毫不客气地为你抱不平。


你拉了下周棋洛,示意他适可而止。


等他们走后,周棋洛在你身边坐下,嘴里还不忘念着:“这么重的伤,哪是一个道歉就可以弥补的啊……”


“他们班已经被取消名次扣分了,这种惩罚对于一个班级来说算严重的了已经。”


可周棋洛依旧不开心,嘟着嘴,整个下午都在一旁闷闷不乐。


所有人都知道,是因为周棋洛喜欢你。


可你喜欢周棋洛,却只有你一个人知道。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